上关镇宜所坝区:暴雨致农田受灾 保险补偿安民心

2020年06月03日11: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1日19时至2日2时,关岭大面积出现特大暴雨、暴雨灾害,上关、岗乌等乡镇(街道)多地受灾,据气象部门统计,昨夜凌晨上关镇宜所村降雨量在70mm左右。今天上午,笔者来到现场,暴雨过后的宜所坝区大部分农田都被洪水淹没,洪水冲垮多处田埂,刚种植下去的茄子、菜豆等农作物浸泡在水里,现场一片汪洋。

上关镇宜所坝区种植负责人吴家阳说:“目前,宜所坝区受灾总面积大约是270亩左右,我们分别种有辣椒、黄瓜、茄子和菜豆。”

灾情发生以后,上关镇党委政府和县农投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生产自救、灾情评估等相关工作。据了解,县农投公司在宜所坝区种植的蔬菜都购买了保险,灾情发生后,保险公司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勘察、灾情评估等工作,以便进行理赔。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灾情,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县农投公司积极联系收购商,并组织工人抢收黄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上关镇宜所坝区种植负责人吴家阳说:“我们坝区全部走的保险,走理赔程序,今天保险公司都已经到现场来勘察理赔这个问题。我们今天也组织工人马上采收黄瓜,到地里抢收,尽量减少损失。”(关岭融媒体中心 李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