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积极引进民办学校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08日10:50 |
小字号

近年来,关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多举措吸引民资兴办民办学校,为关岭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血液,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教育选择,推动关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位于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上长乐灞陵大道旁新建设的关岭薪传学校,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崭新的教学楼,工人们分布在各个区域,正在忙着教学楼室内装饰、道路铺装、绿化等扫尾工作。

关岭薪传学校董事长、校长黎运虎介绍道:“关岭薪传学校总占地面积80余亩。建筑面积2.5万余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筹建工作的90%。已经完成了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的主体建设工作。附属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同步建设之中,学生生活、学习所需的教育教学设备正在同步调试,并即将投入使用,学校计划于2021年7月中旬全部完成建设工作,确保2021年9月能够如期顺利开学。

为努力提升关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教育选择,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实现教育强县目标,关岭县委县政府结合全县教育规划发展实际,通过招商引资,积极引进关岭薪传学校项目建设,该校2020年10月投资建设,是一所寄宿制、封闭式、半军事化管理的民办初中、高中学校,可容纳学生2400人。学校将于2021年9月1日开学。

关岭薪传学校董事长、校长黎运虎说:“关岭薪传学校的管理团队、教师团队主要来自兴义市,学校致力于引进兴义市的理念和办学模式,在学校建成之后,在今后的办学历程中,在关岭县教育强县的理念引导下,学校将不断优化学校的师资队伍、办学模式,不断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成为关岭公办教育的有力补充,和公办教育共同一道推动关岭教育的发展,赋予关岭县经济文化教育的进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一所有品质、有内涵的优质学校。”(关岭融媒体中心 蒋杰)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