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白天田间地头忙 晚上夜校充电忙

2020年06月03日15: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老鸹河社区教授蔬菜无土栽培技术。郭芳 摄
老鸹河社区教授蔬菜无土栽培技术。郭芳 摄

忙碌一天过后,刚刚吃过晚饭,家住黔西县莲城街道坪子社区的徐思华就匆匆赶到社区夜校听课,今天晚上社区的夜校第一次开课,不算宽敞的教室里早早地坐满了人,这一节课讲是经济作物的种植。

在坪子社区,晚上八点就开课了,授课老师杨明就铁皮石斛的种植进行授课,30余个社区居民现场听课,大家积极与老师互动,不断询问关于铁皮石斛种植的各种信息,课堂教学氛围良好。

在龙潭社区,授课老师蔡俊为大家准备两个学习内容,第一个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进行讲解,第二个是对猪的养殖进行讲解,既让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又让大家学到了实实在在的技术。

在双桥社区,开展了一次法制宣传教育和盆景的制作培训,课上,授课老师为大家普及了《合同法》等有关合同的法律法规,同时还通过视频、图片向大家讲解盆景创作相关知识。

自街道的夜校开课以来,各社区将夜校作为文化技术培训、道德修养提升、理论政策传达的重要抓手,目前,街道的10所夜校正在陆续开课,教学以家政、素质教育、实用技术等贴近群众生活的内容为主,方便辖区内的居民在夜校学到更多的实用知识技能。(郭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