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燎原镇中心学校:感恩进校园,不一样的“六一”

2020年06月01日16: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学生们收到“六一”小礼盒十分高兴。陈娟 摄
学生们收到“六一”小礼盒十分高兴。陈娟 摄

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一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往年的这一天学校里载歌载舞,欢度“六一”。但今年因为新冠疫情原因,桐梓县燎原镇中心学举办“红领巾心向党,家校共育促成长”教育实践活动庆祝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据燎原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介绍,今年虽然不能举行大活动,但也不能什么都不做,打碎孩子们对节日的期待。“今年刚刚开学,举办‘红领巾心向党,家校共育促成长’教育实践活动,既让孩子们迅速融入校园生活,也让他们过好节日,学会感恩、学会分享。”

活动分少先队入队仪式、“幸福家园”主题绘画和“礼盒葆真情”感恩教育等三个环节。少先队入队仪式上,127名一年级学生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少先队新队员,并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队宣誓。随后举办了“幸福家园”主题绘画活动,学校从三、四、五、六年级中抽选48同学参加,短短的40分钟,同学们用剪刀、画笔裁剪和绘画了一幅幅生动、温馨、漂亮的“幸福家园”。

最后的“礼盒葆真情”感恩教育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室里举行,学校为所有学生送上一份“六一”节小礼盒,小礼包里有酸奶、面包、饼干等小零食,老师们通过语言、观看视频等方式,教育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分享。在老师耐心教育下,学生们并没有当场品尝零食,放学后纷纷将礼盒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

五年级(2)班肖清芸回家后,打开小礼盒把松软的小面包给了妈妈,并与妈妈深情拥抱,向妈妈表白说:“妈妈,您辛苦了!”

五年级(2)班学生赵紫艺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大家依然能返回学校上课,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精心准备下,过上这么一个特殊有意义的儿童节,觉得很幸运、很值得纪念。(陈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