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观游园会” 带你感受省博物馆里的宫廷文化

2020年05月31日08: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粉色缎绣万字曲水纹元宝底鞋【清光绪】。吴林燚 摄
粉色缎绣万字曲水纹元宝底鞋【清光绪】。吴林燚 摄

5月30日,作为“观观好汇玩”系列活动第二期线下活动之一的“观观游园会”在贵州省博物馆颐和园藏清宫文物精选展厅开展。旨在通过完成任务的方式进行趣味游园,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旧时华丽精致的宫廷文化。

活动现场,参与者们到贵州省博物馆负一楼贵博书店领取“游园会贵博任务卡”后,根据任务卡中的指定问题进行游园并寻找答案,完成任务后返回贵博书店将任务卡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根据官方正确答案评分后送出5·18国际博物馆日限量杯垫或贵博明信片等小礼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今日(5月30日)起,将持续至6月7日(其中,6月1日闭馆),仅限15周岁及以下儿童参与。活动期间,参与者们还可参观颐和园藏清宫文物精选展厅中展出的起居服用、文娱雅好、寿礼供奉及舶来奇珍等清代宫廷文物,进一步了解宫廷文化。

据介绍,“观观好汇玩”系列活动是观山湖区积极响应贵阳市政府“保复工,促消费”政策,由观山湖区政府联合多家银行及辖区内各大综合体推出的特别企划,通过结合传统节点,定制每月活动主题,举办主题活动、发放消费券等形式,助力疫情后经济复苏和发展工作。截至目前,“观观好汇玩”系列活动第一期已于“五一”劳动节期间圆满完成,第二期活动以“缤纷六一·欢乐童享”为主题,从今日起,持续至6月7日结束,共分为线上与线下活动,且同步进行。其中,线上部分联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发放消费券;线下部分联合观山湖区万达广场、贵阳城投CCPARK、云上方舟智慧购物中心、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四大综合体举办“六一”相关主题活动。(吴林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