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博物馆资讯

“一票难求”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参观预约火爆

2021年08月23日08:50 |
小字号

家住观山湖区的贵阳市民王女士,听闻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对外开放的消息十分高兴,打算带孩子去参观学习。待她查看了官方发布的公告后,得知须网上预约才能入场参观,然而预约系统中的剩余参观名额早被“一扫而空”。原来,省地质博物馆自8月14日开馆以来便成了全市人民的“网红”打卡地,预约十分火爆,加上疫情期间对每日入馆人数进行了限流,不少像王女士一样的市民因为没提前预约而无法正常入馆参观。

据了解,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实行预约参观制,需通过微信公众号“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凭身份信息免费预约7天内的参观名额。在每日凌晨1点后,系统将自动放出最新参观日的预约名额。同时,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目前省地质博物馆每日开放的预约参观名额为600名,这才造成了现在市民们“打卡火热”,“一票难求”的状况。

据省地质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大家对地质博物馆参观热情高涨,但是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地质博物馆仍将采取线上预约,线下验证方式,先预约,后入馆。对于目前出现“预约难”的情况,自8月28日起,每日参观预约人数将增加至1000名,同时及时递补预约成功但未参观人员名额的方式来缓解。此外,对于14岁以下的儿童实行免预约参观制,由预约成功的家长陪同进入,每位家长可携两名14岁以下儿童入场。同时,省地质博物馆也将积极升级与优化各项服务措施,争取为公众带来更好的参观体验,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贵州省地质资料馆)

来源: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