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基层老年学校办学覆盖率达100%

2020年05月29日13: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现场。观山湖区委老干局供图
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现场。观山湖区委老干局供图

近年来,观山湖区高度重视社区老年学校建设,通过推进阵地建设、争取资金投入、坚持改革创新、巧用本地资源等多种方式,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社区老年教育工作。截至目前,该区镇、街道老年学校全部实现挂牌,办学覆盖率达100%。

据了解,社区老年学校是老年教育工作的前沿阵地,抓好社区老年教育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为此,该区积极协调区老年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督促镇、街道、社区建立老年学校,切实打通社区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不断加大老年教育经费投入力度,充分整合辖区文化活动中心、“友邻之家”、讲习所、文化广场等场地,确保学校有钱办事、有场地办学,破解社区老年教育发展难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采用省市老年大学共建、企业共建、社会组织主导三种社区教育办学模式,走出社区老年教育特色办学“门路”;同时,根据老年学员的兴趣爱好,多层次、多元化开设太极、山水画、国画、舞蹈、瑜伽、摄影、花灯等特色专业,进一步延展社区老年教育地域文化。

据了解,2020年,该区进一步加大了对基层老年教育的扶持力度,老年教育“送学上门”经费由2019年的15万元增加到40万元,现正逐步分配到各镇(街道),用于基层老年学校校园文化提升、教学设施设备购置、教师薪酬、活动开展等。截至目前,该区10个镇(街道)老年大学已全部实现挂牌,办学覆盖率达100%,此外,有条件的村(居)也同步建立了教学点,真正实现辖区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丁伟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