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水务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度汛安全

2020年05月29日09: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花溪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笔者从花溪区水务管理局获悉,该局多措并举,确保度汛安全。

今年以来,花溪区水务管理局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要求,对防汛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全面掌握全区水利工程、涉水项目、河流水库运行情况,周密排查水旱灾害防御风险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工作中,该局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好汛期排查,紧盯看牢重点部位,对异常情况及时治理,确保老百姓出行安全。汛前该局就组织人员对全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彻底检查,主要围绕水库及山塘运行、主城区雨污管网、山洪灾害及智慧决策系统运行等开展排查和维护,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及时开展防洪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现场施工人员的防汛意识,提高应急抢险能力。同时,严格落实水库安全度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坝值守责任人的制度,强化监测预警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守,畅通信息上报渠道,确保突发险情灾情时能迅速做出应急反应。

据了解,目前全区现有已建成水库18座,河长超过10公里或流域面积大于20平方公里的河流17条。据气象统计,截止5月26日,全区总降水量235.6mm,较历史同期偏少34.5%。但是,据气象预测,今年气候形式复杂,全省气候状态总体偏差,汛期降雨时空不均,全省水旱灾害防御提前进入汛期。

据花溪区水务管理局局长宫连虎介绍:“按照省市区关于防大汛的工作方针和工作要求,今年从3月23号开始花溪就正式提前进去了汛期的状态,截至目前,花溪区十八座已经建成的水库和十七条主要的河流安全。下一步区水务局将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信息预警监测特别是跟气象部门强化信息的交流的会商制度,同时要跟应急人事综合管理的各部门做好充分的应急救援准备确保汛期安全,平安度汛。”(王白云 杨洋 王蕤蕤)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