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望谟:多部门联合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2021年08月05日07:0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唐波 通讯员 兰琳琳 班正雪)7月进入主汛期以来,望谟县水务局、气象局、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从早、从严、从实做好主汛期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汛。

县为做好防汛工作,落实好责任人,特别是“三个责任人”(技术责任人、行政责任人、巡坝责任人)加强对在建工程特别是在建水库和已建水库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大对汛期的预防和宣传力度,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此外,为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望谟县气象局严格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今年以来,为提高公共气象服务供给能力,望谟县积极开展装备保障工作,气象监测站进行实时维护,确保其正常运行;按照“四个叫应”工作流程,第一时间传递预报预警信息,同时强化与县应急、水务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及信息共享机制;利用12379手机短信、大喇叭、微信、微博全覆盖传递预报预警信息,解决好气象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

与此同时,望谟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平台,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以及信息报送和灾情指导等工作。

“确保汛期各类突发情况得到及时、有力、高效的处置。”望谟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龙说,入汛以来望谟县每周组织气象、水务、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开展常态化会商研判,并形成研判报告,挂在县政府网站上供各个部门、乡镇(街道)作防汛参考,特殊情况加密会商并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强化隐患整治,统筹组织各成员单位深入村寨、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开展隐患排查督导检查工作;强化应急准备,汛前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补足急需的装备和物资。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