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组织开展全市水库安全度汛会商

2021年07月22日14:17 |
小字号

当前,正值防汛“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为切实抓好全市水库安全度汛相关防范应对工作,7月21日,市防指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水务、水文水资源、气象等多部门进行会商,分析研判水库安全度汛形势,研究对策措施。

会商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新发水库和永安水库溃坝事件及近期山塘学生溺亡事件教训,全力做好相关安全防范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各级水务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立即组织排查所辖水库特别是小型水库和病险水库险情,切实加强巡查值守工作,严防人员溺水事件发生。二是加强水库防洪调度管理。对已超汛限水位或超正常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落水位、腾出库容,提前做好迎战新一轮暴雨洪水的准备。三是要按照兴利服从防洪,电调服从水调,单库调度服从流域调度的原则,科学实施流域梯级水库联合调度,最大限度减轻沿江临河城镇防洪压力。四是持续做好水库泄洪预警管理。沿江临河城镇要加强对泄洪影响区域防洪警示标识标牌的维护管理,划定泄洪危险区域,提高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水库管理单位要明确水库泄洪预警信息发布方式、发布范围,实现水库泄洪预警信息全覆盖。(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