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扶贫车间生产忙 群众致富奔小康

2020年05月29日11: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机器嗡嗡,器械哒哒。走进独山县百泉镇尧梭村扶贫生产车间,缝纫机运转声此起彼伏,车间内,一群妇女正在各自的工位上忙活着,穿针换线、对齐材料、缝合收边……一系列的操作熟练而连贯,车间生产繁忙、有序的景象呈于眼前。

“我缝制的这种配件一个2毛,只要手脚麻利些,一天缝700个不成问题,能得140块工资嘞!”村民岑易连开心地说道。

“来这务工,一点都不比外面打工差,不仅有工资补贴家用,而且离幼儿园近,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学!”贫困户韦兴雪告诉笔者,自从扶贫车间成立后,她来这务工已有半年多的时间了,每天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来车间上工,一个月有将近3000元的工资收入,对这份能兼顾家里的活计韦兴雪十分满意。

据了解,为强化贫困劳动力“输血”与“造血”功能,增加群众就业岗位,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顾家“两不误”,在尧梭村驻村工作队和县政协领导积极对接下,2019年8月,该村引进贵州协力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扶贫车间,并采取“经营主体+扶贫车间+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吸纳周边群众进车间务工。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缝纫制品、车缝玩具和制衣,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美国等地,目前,我们已经接了很多外贸订单,这对公司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贵州协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金说,现在公司正处于扩增阶段,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公司也十分注重对贫困户的带动,给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立争实现双赢。

截至目前,该车间就业员工共有75人,其中贫困户20余人,公司以计件方式发放工资,群众多劳多得,人均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当前,随着公司业务订单的扩增,日常用工需求增加,目前还可提供车工、中烫熟练工、打边熟练工等就业岗位达100个。(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白荣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