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凉水井镇柑橘基地管护忙

2020年05月29日10: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笔者来到思南县凉水井镇胡家庄村柑橘基地看到,柑橘苗漫山遍野,10多名农户正忙着疏花剪枝、锄草、松土、施肥。

2019年,凉水井镇引进贵州客来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胡家庄、张家坳村流转800亩荒地移栽了8万棵柑橘苗,建设绿色有机柑橘示范基地。

基地负责人黄坚强说:“我们这个基地正在管护当中,每天都有10多个人来负责松土、打液体化肥,预计在十来天之内把这个管理完成。”

为提升柑橘管护质量,在修枝、整形、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等环节上,工人们都认真学习了管护要领。

贵州客来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周耀说:“你看这棵和这棵属于内堂枝,它把阳光遮了,又耗费营养,这两棵就必须把它剪掉。”周耀正在对村民进行管护培训。

在基地里务工的都是本村的村民,他们不仅能拿到流转土地的租金,还能拿到每天80元的务工工资。在家门口上班能照顾家里,大家都感觉非常满意。

胡家庄村村民安霞说:“我一直在家带小孩,没出去打过工,因为这个基地就在我们村,为了带小孩,也为了找点零用钱,就到这个基地来打工了。”

据了解,胡家庄和张家坳两个村一直以来都是以种植蔬菜、瓜果等经济作物为主,农户收益较低。村里希望通过种植柑橘来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共同绿化乌江两岸荒山,让山更美,人更富。

周耀告诉笔者:“目前我们公司在凉水井镇有两个基地,一个是胡家庄基地,另一个是张家坳基地。胡家庄基地去年的11月份完成的移栽工作,张家坳基地稍晚一点,因为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中旬完成的移栽。两个基地共种植了4万株苗木,目前以田间管理、日常管理为主。我们公司分两步,第一步是建好示范基地,搞好柑橘的种植,第二步是大量育苗,带动周边更多的村民一起来种好这个柑橘,打造好我们本地的柑橘品种。”(姚洋 胡美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