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前5月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工业增加值7.13亿元!

2021年06月11日17: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思南经济开发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责任共担、目标共进,坚定不移把新型工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把“强工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一手抓存量扩张,一手抓增量招引,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着力推动工业大发展、快发展,全县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1-5月,思南经开区累计完成固定投资12.18亿元,规模总产值31.64亿元,工业增加值7.13亿元。

临近端午佳节,这几天,在凉水井镇综合制品厂,笔者看见10余名工人正在皮蛋加工车间满负荷生产凉山鼎牌中药皮蛋,这批“端午”订单总量为5万枚,全部发往北京和苏州,像这样的订单5月份就已经接了10余单,产值达25万元。企业良好的收益直接带动务工群众增收,幸福的工作,满意的收入,家门口就业,让务工群众很开心。

“我们厂今年的效益是越来越好了,订单也陆陆续续来。我们一个月的收入达到了3000元,觉得辛苦也是值得的。”凉水井镇关口村村民冉霞笑着说道。

皮蛋是很多中国人的心头好,无论是凉拌皮蛋,还是皮蛋瘦肉粥都是别有一番风味。凉水井综合制品厂创建于1984年,主要生产中药皮蛋、传统松花皮蛋、中药盐蛋等,是思南县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老字号企业。在产品生产过程中,企业负责人都要严把质量关,无论是在原材料选购到成品出厂,每一步都要亲自验收,对不合格的产品坚决不销售,确保老百姓能够吃上健康安全的食品,良好的口碑也让他赢的了更加广阔的市场,现在,企业生产的中药皮蛋、中药盐蛋等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大中型城市,年产量200余万枚,产值达300万元。

“今年我们凉水井镇综合制品厂生产还是不错的,每个月产量都在十万枚左右。上半年共生产了60多万枚皮蛋,产值在95万元左右。目前这批是为端午节准备的。预计下半年还将生产150万枚皮蛋。全年总产值将在300万元左右。”凉水井综合制品厂负责人罗克典告诉笔者。

无独有偶,在思南经开区双塘产业园贵州润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60余名车间工人在各自的生产线上忙碌着,满负荷的生产来自重庆的“八宝豆干”订单。新鲜的黄豆经过研磨、煮浆、点卤、压制、切片、卤制、拌料、包装、杀菌等工序后,一包“仔妹仔”牌“八宝豆干”就加工完成。据了解,贵州润泽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豆制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国有食品企业,旗下拥有自主品牌“仔妹仔”“黔里人家”“贝倍佳”三个品牌,所生产的“八宝豆干”“弹嘴豆干”“虎皮豆干”“思南风味豆干”“盒装自拌料豆干”五个系列产品远销重庆、湖南、广东、青海、甘肃等省市,市场前景良好,深受顾客朋友们喜爱。

“公司今年以来实行订单式生产。目前公司产品质量、口感非常好,进入市场过后,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今年1至5月完成市场销售近16万斤,完成市场销售总值近150万元。全年计划完成200万斤,完成市场销售产值1500万元。”贵州润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书说道。

今年以来,思南经开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坚持责任共担、目标共进,坚持工业当主角、挑大梁,紧盯重点企业达产满产、紧盯重点产业提质增效、紧盯重点项目集聚后劲、紧盯服务保障激发活力,实施精准调度、多管齐下服务企业,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着力推动工业大发展、快发展,全县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思南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明确了思南经开区功能定位,提出了主攻首位产业,培育潜力产业,推动园区集群集聚发展,致力把思南经开区建成全县新型功能化发展的引领区、开放型经济建设的先行区,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元至五月份累计完成固定投资12.18亿元,规模总产值31.64亿元,工业增加值7.13亿元,税收1.5亿元,新增就业563人。新引进项目5个,开工5个,到位资金4.65亿元,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跨出了园区‘十四五’新局的第一步。下一步,思南经开区将进一步聚焦经开区主业主责,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及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我县经济增长态势稳中向好发展,以园区经济总量快速提升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的发展。”思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昌华说道。(刘汉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