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督战联动中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

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以精准监督保障收官之年全胜

2020年05月29日10:26  来源:贵州日报
 

■黔纪新

“一幢幢新房两旁矗立,一户户人家满心欢喜。”这是一幅由榕江县定威乡控乃村地质灾害搬迁点群众自己写的门联。简单而朴实的对联,既是搬迁群众居住环境改善的真实写照,也表达了大家搬迁新居后的欢喜之情。

今年4月,榕江县纪委监委在开展监督检查中发现,控乃村地质灾害安置点项目建设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完工,该村46户搬迁群众住房安全得不到保障。县纪委监委立即督促县、乡有关责任部门加大调配力度,整合资源抢抓工期,让控乃村搬迁群众终于实现了“安居梦”。

“没想到这么快就住进新房,真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住进新家的群众纷纷表示。

既通过监督发现问题短板,又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深做实监督职责,坚持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一体推进,以“督”发现问题,借“战”解决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