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农村产业革命和易地扶贫搬迁专题调研暨重点建议督办座谈会

2020年05月27日10: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6日,汇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农村产业革命和易地扶贫搬迁专题调研暨重点建议督办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重点建议领衔单位的具体实施举措以及办理落实情况。区人大代表姚本坤、谭静围绕《关于加强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如何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群众后扶工作的建议》分别发言,并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黄晓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农业产业发展“八要素”要求,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提高坝区产业规模化、组织化、集约化水平,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就业,持续稳定增收,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黄晓霞强调,要切实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落实,加快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培训和就业服务体系、文化服务体系、社区治理体系、基层党建体系建设,盘活各类资源,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高度重视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办实效,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健全的机制推进建议办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前,黄晓霞一行先后来到高坪街道排军坝区、烂坝子坝区实地查看农村产业发展情况,在学堂堡社区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和重点建议督办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亚明、李涛,副区长王巍,区直相关单位、高坪街道负责人参加座谈和调研。(洪显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