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两部门给检车场“体检” 两家机动车检验机构被撤销资质

2020年05月27日17: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5月27日电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机动车检验机构联合“双随机”监督检查,2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因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被撤销资质。

据悉,此次“双随机”监督检查活动自2019年9月开始,于2020年5月26日结束。活动以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目标,坚持随机抽查、公正公开、问题导向原则,重点打击未经检验检测出具数据和结果、篡改数据、伪造、变造检验检测报告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两部门共随机抽取40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并从执法人员名单库、专家库中抽取27人,组成9个检查组负责实施。”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检查情况看,全省大多数机构能够认真落实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管理的有关要求,严格、认真、客观、公正地开展检验检测工作。

监督检查活动期间,共有8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在管理和技术方面存在轻微问题,被要求自行整改;11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因未按标准规范实施检验检测、原始记录和报告不规范等行为,被责令改正;16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存在非授权签字人签发报告、超出资质认定范围出具检验检测报告等违规问题,被责令整改并处罚款;黔西南州誉通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兴义市凯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2家机构因存在出具虚假报告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被撤销资质认定证书;普安朋润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赤水市华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思南县玖捌车数据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因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不能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主动申请注销机动车检验资质。

接下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未经检验检测或者以篡改数据、结果等方式,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结果”“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结果”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全省检验检测市场秩序。(张雷)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