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智勇:展大数据“翅膀” 贵州正飞翔

2020年05月24日13:32  来源:贵州日报
 

从黔东南镇远走出,在北京求学创业,弄潮大数据时代,吴智勇与他的丰厚资本成了投资界的“黑马”,成为中国极具影响力的早期投资机构之一。

资源量、机遇值、成长性,往往最打动投资人的心,况且,这个地方还是自己的家乡贵州。

大数据落地生根,贵州成为全国第一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中国苹果iCloud由云上贵州运营;华为落地贵州,在贵安新区的产能不断突破;贵州经济增速连续37个季度跑在全国前列……

“如果把贵州比作一家有潜力的公司,它正处于快速成长期阶段。”吴智勇说,依托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贵州各领域的“中间层”与“应用层”具备了巨大的成长潜力,正快速启航。

作为一名投资人,吴智勇关注贵州的发展;作为一名创业者,他思考与贵州的联结;作为一名贵州人,他更感参与家乡建设不能缺席。

2018年,丰厚贵州基金成立,致力于将优质的创业团队或企业吸引到贵州落地,推动贵州与企业相互助力发展。

“丰厚资本近年投资的许多科创企业,他们的技术为华为的生产线提供着支撑。”吴智勇说,随着华为、iCloud等领先大数据企业在贵州扎根越来越深,产业环境越来越好,丰厚资本对推动先进制造行业到贵州进行产业落地更有信心。

大数据释放超强能量,带来跨越式的发展潜力。

吴智勇说,每次将目光投向贵州,都会感受到新气象、新亮点。他表示,前两天,一支来自贵州的招商组来到北京,让在北京的贵州籍企业家再次对贵州在各领域的大跨步发展,对贵州GDP增速背后的产业支撑,有了更深地了解。

“对我来说,家乡永远那么美丽。”职业投资人有时也“兼职”旅行推介人。私下里,吴智勇会热情向周围推荐故乡黔东南的山水,在朋友圈积累不少好评。“毕竟贵州纯天然自然生态、多彩丰富的人文风情对久居大城市的人来说,太有吸引力。”

“贵州山清水秀,特别宜居,且贵阳作为交通的枢纽的地位越来越重要,高铁3小时城市圈可以去到很多城市,这样的气候和区位对吸引优秀的人才和企业落地优势明显。”

这位嗅觉灵敏的投资人,从抢先机遇的角度,一直在观察并思考着家乡的发展机遇。吴智勇说,在“创新驱动”成为中国发展核心战略的当下,贵州应该抓住大趋势,大浪潮,在产业引进,人才落地、政策支持等多方面大踏步地抓住机遇,去追赶,去跨越。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庞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