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自治县:“春提早”辣椒热销广州

2020年05月23日09:09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维维

椒农们正忙着采收。

5月中旬,当全省大部分地方还在移栽辣椒苗的时候,三都水族自治县2万亩“春提早”辣椒就抢先上市了。

5月14日,三都自治县大河镇大河村“春提早”辣椒基地里,菜椒、线椒已挂满枝头,椒农们正忙着采收。

“三都辣椒品种好、辣椒果形饱满、果肉厚实,深受广东市场欢迎。今天我们以每斤2.8元的价格,收购了10吨青椒,拉到广州江楠批发市场销售,当天就可以销售一空。”辣椒收购商王周刚从今年辣椒开始上市,就一直在这里蹲点收购。

大河村海拔低、气温高、日照充足,非常适宜种植“春提早”辣椒,当地农户大规模种植辣椒已有20多年历史。

“在其他地方还在移栽苗的时候,我们辣椒就已经抢先一个多月上市,早熟辣椒价格比较好,我们今天共卖了4万多元。”大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罗厚勤数着手中的辣椒款,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2020年,三都自治县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食用辣椒5万亩,实现从农业生产资料购买到农产品运输、销售、技术、信息等全产业链服务,为2万多椒农解决产供销问题。

三都自治县委副书记罗红梅告诉记者,目前全县2万亩早春辣椒已经陆续开始上市,预计总产量5万吨、产值2.8亿元。县里主动联系对接了8家公司上门收购,保证“春提早”辣椒销售顺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