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残联

为1.3万名残疾人开展上门服务

2020年05月22日08:32  来源:贵州日报
 

“感谢残联和医生们,他们冒着大雨上门服务,为我家瘫痪在床的母亲办理残疾证,还不怕脏,对母亲进行全身检查。”道真自治县三桥镇夏家沟村村民黄小雨说。

“接到‘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任务后,道真自治县残联迅速行动,联合县医院、县精神病医院的资深医生开展上门服务。

据了解,道真自治县在册残疾人1.3万余人,到达年限已换证1.1万余人,仍有2000余人因各种原因未能换证,加上新产生的残疾人因不能到县里体检,难以享受政策红利。县残联联合医院及精神病医院资深医生,分成两个专班,将6名党员分别安排在专班之内,对全县14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进行全面上门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忧心事。

“最近几天我们走访了80—100户,每天平均要跑100公里左右的山路,最远的一户是接龙村平原组刘朝忠家,靠近武隆县白马镇,从三桥镇出发来回200余公里,回来时已经是深夜……”办证服务车的驾驶员说。

2000余人鉴定换证、约600余人鉴定办理、55天限定时间,全县85个村(居)、海量的档案管理,迫使这支“上门扶弱队”只能每天不分白天黑夜地奔跑。

目前,该县残联牵头的两支“上门扶弱队”在党员的带头示范下正穿梭于道真的旮旯角落,丈量党性和作风。(韩旭波 刘昌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