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美团式”服务真贴心 为企业“送单”上门

2021年07月03日08: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法

“本来打算自己去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办证,但忙着筹备超市开业,实在抽不出时间过来,工作人员就把食品经营许可证办证送上门,‘美团式’服务实在是太贴心了。”递交申请2天后,祝和林收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祝和林是百里杜鹃管理区一家超市老板。今年4月13日,祝和林到区政务大厅办证窗口递交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办证申请。递交申请后,他一直忙着超市开业筹备,让他没想到的是,2天后,市场监管分局的工作人员便送证上门了。

百里杜鹃管理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经营许可证按规定受理后要经过现场勘验等程序,从受理到颁证法定时限是30天内办结,为让企业感受到便捷、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挑战极限,优化流程、减少时间,2天内办结并主动送上门。

实际上,这仅是毕节市开展“美团式”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毕节市认真落实全省打造“贵人服务”营商环境品牌要求,全面推行“美团式”服务,企业通过“线上”方式或通过各级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窗口等“线下”方式“点单”,告知需要办理的事项或解决的问题,首问责任窗口或责任人便及时“下单”,由部门服务人员“送单”上门,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毕节市制定出台了《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服务效能、平台建设、优化环境等方面加以强化。”毕节市利用外资和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主任党廷海说,作为市级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机构,我们以推进服务为突破口,在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降成本、提高便利度等“三减一降一便利”优化各项指标的同时,不断推行“美团式”服务,让“贵人服务”品牌打得更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