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修文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年05月21日08: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县委书记孙华忠讲话 张正康 摄
县委书记孙华忠讲话 张正康 摄

5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修文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肩负着历史使命,将在为期两天的会期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政协贡献。

县委书记孙华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管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江华,县委副书记陈祖发,县委常委何清伦、王渝琪、卢燕、肖伦文、吴小强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主席王世利,副主席王雄飞、杨杏、王朝惠、姚文贵、李晓阳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式执行主席由王世利、王雄飞、王朝惠、李晓阳担任。

政协修文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委员181名,实到委员16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审议并通过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会上,王朝惠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政协修文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李晓阳作政协修文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报告;政协委员朱荣、郭良刚、赵典友、古学明、陈 军华、苏勇作大会发言。

报告全面回顾2019年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报告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各次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的“12345”工作思路,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线”作战要求及“六稳”“六保”工作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协商议政,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政协贡献。

孙华忠代表中共修文县委对政协修文县第九届五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对政协委员们作出的新贡献、展现出的新风采给予肯定。

孙华忠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责任上体现新担当;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成效;要坚持团结民主,在汇聚各界力量上凝聚新共识;要坚持职责定位,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貌。

孙华忠强调,县政协党组要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全面落实党的制度,带头执行党的纪律。要多做奋发努力、添砖加瓦,惠民生、解民忧的实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做到县委有决策、政协有行动,县委有号召、政协有呼应,为县委、县政府多提“金点子”、多出好主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磅礴伟力!

孙华忠要求,政协要在坚持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的同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着力健全完善用人机制体制,注重发挥统一战线的组织功能,发挥好政协委员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在汇聚各界力量上凝聚新共识,不断赋予推动修文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孙华忠强调,大业需合力,重任贵同心。建设新修文,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希望全县政协委员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同步全面小康、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磅礴力量,齐心聚力抓发展、精诚团结度难关,不断书写王学圣地新的华章!

当天,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会议副秘书长,部分驻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不是九届县政协委员的各乡(镇)、社区党委书记,部分县级国家机关部门、县级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其他工作部门、市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陶 群 张正康 周 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