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特巡警全面推进警务实战大练兵训练

2020年05月21日15: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实战大练兵训练。李兰 摄
实战大练兵训练。李兰 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总要求,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近日,江口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按照县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工作特点,以队列队形、体能强化、警情处置、技战训练等为主要训练内容,各中队及突击小组采取轮休轮训模式,以集中和个别指导的方式展开了大练兵训练。

体能训练

按照每周计划课程表安排,本着贴近实战、从严从难的原则,每日早上集合完毕进行体能专项训练,训练项目有3000米长跑、俯卧撑、翻轮胎、仰卧起坐等,重点提高力量、耐力、柔韧等综合体能素质,提升抗压、抗疲劳能力,让队员循序渐进的投入到大练兵热潮。

队列训练

队列训练内容以基本队列为主,训练的要点主要包括整齐报数、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等。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促进训练的进展,针对不规范的队员进行个别指导,通过反复练习,使全体参训队员队列动作更加规范与熟练。训练中全体参训队员精神饱满、警容严整、规范的完成每个队列动作,认真领会,力争真正做到整齐划一,步调一致。

警务技能训练

警务技能的规范化是警察对自身自我保护的重要前提,更是维护群众利益的必要手段。因此,大队将警务技能训练做为重中之重,以“警务实战化”为目标,紧贴实战,重点围绕警械使用、防暴队形、查缉战术、模拟实战处置等科目进行训练。训练中教官结合110接处警工作实战大练兵手册以及法律法规理论知识通过模拟警情来讲解示范、分解练习、最后进行小组对抗、总结讲评等方式来调动参训人员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比、学、赶、帮、超”训练氛围。

接下来,特巡警大队将继续深入推进大练兵活动,突出重点、突出实战、固强补弱,以扎实过硬的素质技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杨瑾 李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