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孙家坝镇:“点线面”结合促就业助增收

2020年05月19日10: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今年以来,思南县孙家坝镇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通过“谋岗、造岗、送岗”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着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精准助推脱贫攻坚。

一是“点对点”谋岗。家底清才能方向明。该镇以村、社区为基本网格,充分发挥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作用,通过调查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与群众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认真调查核实相关信息,全面掌握贫困人员的就业状况和就业需求,确保实现“对象数量清、务工意愿清、培训意愿清、未就业原因清、劳动力情况底数清”的“五清”目标。

二是“线对线”造岗。该镇围绕“产业带动就业”的思路,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资源优势、基础优势,突出产业带动,促进就近基地务工,引入贫困致富的源头“活水”。同时,通过合理合规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切实为部分特殊贫困群众安置就业,保障贫困群众收入不断档。截止当前,该镇各类生产基地吸收季节性务工人员达2000余人,开发公益性岗位140个(其中,护林员53个,村级保洁员57个,其他类公益性岗位30个)。

三是“面对面”送岗。该镇加强与县人社中心对接省内省外岗位招聘情况,建立完善岗位信息,及时将信息传达至各村(社区),结合建立的就业信息台账,通过组织参加招聘会、村组张贴招聘信息、入户宣传、群众会、微信、电话等方式,精准推荐就业岗位,切实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信息壁垒问题。目前,该镇组织参加就业招聘会1次,发放各类就业扶贫岗位信息表册3000余份,入户宣传就业信息5000人次。(邓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