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点线面”结合 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2日09: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坚持“点线面”结合,不断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历史、借鉴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好干事创业磅礴力量。

党员干部“点”上带动学。该县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52个党总支、881个党支部、17010名党员带头学起来、做起来,以学促做、学用结合,全面加强自身思想淬炼。

支部比学“线”上联动学。以365个村级党支部为抓手,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好村级广播、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将支部学习分为集中式和分散式两种,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全面发力“面”上推动学。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该县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人员对流动党员的住址住所、从事行业和联系方式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核实,对《流动党员信息管理台账》进行及时更新。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家庭和本人商定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明确他们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责任领导、责任人员等。该县17个乡镇(街道)374个村(社区)党组织已为流动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分别建立了动态信息管理台账和参加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台账。(王治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