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复学第一课:弘扬战“疫”精神 共筑时代梦想

2020年05月19日10: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医科大学上好“复学第一课”。王秀芳 摄
贵州医科大学上好“复学第一课”。王秀芳 摄

人民网贵阳5月19日电(王秀芳) 5月18日,贵州医科大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运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鲜活教材,通过“身边人”讲 “亲身事”,为全校广大师生上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复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贵州省援鄂医疗队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以《发扬援鄂抗“疫”精神 慎终如始夺取全胜》为题,详细讲述了贵州医务人员勇往直前、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以及贵州医疗队取得受援医院、患者和家属都满意,队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用实际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传授医者仁心精神。

梁贵友指出,广大青年学子要大力弘扬贵州“不畏艰险 不怕困难 勇挑重担 勇往直前”的援鄂抗“疫”精神,不负青春、勇于奋斗。

贵州省援鄂医疗队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健和田晓滨则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战“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为该校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生动的育人素材。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先后派出298人支援湖北,是贵州援鄂医疗队体量最大、结构最优的援鄂主力军。而以上三位校领导均有担任贵州三大三甲医院院长的经历,拥有精湛业务能力和丰富管理经验的他们,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奋战在抗“疫”一线,为黔鄂两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上好复学第一课至关重要。”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表示,贵州医科大学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提出以抗“疫”英雄讲“身边人、身边事”的方式,用自己的真切感受向广大师生传递正能量、讲述真实故事,是一堂既生动又深刻、既精彩又震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对激励广大师生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