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与中建四局举行座谈

2020年05月15日10: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14日上午,汇川区与中建四局举行座谈,共商战略合作相关事宜,并就如何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参加座谈。

姜世甫对中建四局为汇川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汇川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全力培育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特色轻工、现代服务、生物医药、能矿等产业,始终坚持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社会信息化“五化同步”战略,努力在遵义市“奋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和全力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战略中走前列、作贡献。

姜世甫说,面对当前经济发展遇到的新挑战新矛盾,希望双方敢于直面问题,研究对策、找准方法,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统一双方思想,深入研究问题解决方案;坚持创新机制、综合施策,立足当前实际,尽快调整项目合作方式;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坚持破解难题、深化合作,重点在产业合作上下功夫,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同时,完善工作专班和领导小组,坚持“一项目一方案”,集中精力解决双方在合作项目建设中所遇问题。

易文权表示,中建四局将按照双方合作要求,成立工作专班,迅速抓好落实,打出“组合拳”,共同化解项目难题。在遵义市委市政府、汇川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严格遵循市场规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深化与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的合作,围绕产业谈项目,推动双方在“十四五”期间合作更好、走得更远。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政,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有关副县级及以上领导蔡远伟、熊跃波、向勇军、王乔乔,中建四局、区直相关部门、区属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娟 方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