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公开

增长14.4%!汇川亮出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单”

2021年08月09日15: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

今年上半年,汇川经济发展的“成绩单”怎样?让我们通过一组组数据,了解一下。

上半年,汇川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按照省委、市委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决策部署,立足资源禀赋、发挥“五大优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呈现出高开稳走、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从经济指标上看,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13.28亿元,同比增长14.4%(比2019年同期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6.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与全市平均水平持平。

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完成18.07亿元,增长8.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

规模工业增加值完成80.39亿元,增长19.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其中,“三酒”完成增加值20.13亿元,增长达148.3%。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7亿元,增长39.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2.9个百分点。

省市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完成完成年度投资计划65.8%,新开工17个项目,开工率为81%。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90.2亿元,增长32.6%,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

全区累计接待游客594.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27亿元,同比增长92.39%、227.17%。

财政总收入43.02亿元,增长18.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6亿元,增长15.5%。

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实现新增城镇就业6689人,转移农村劳动力5958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1739元、10009元,分别增长11.3%、14.3%。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上半场”,对比全市来看,汇川区农业、工业、投资、社零、财政、城乡居民两项收入增速较去年同期均实现进位,且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产业后劲持续增强,民生保障持续改善。

笔者从汇川区2021年半年经济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汇川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坚定不移抓好培育市场主体、扩大有效投资、提振消费潜力、强化招商引资,持续增强发展动能;坚定不移守牢生态、安全、债务风险和民生,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陈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