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公开

汇川区首个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完成!

2021年08月25日16: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为汇川区2021年乡镇换届选举的第一个镇,市换届办选举组副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穆宇,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宗勤及市、区换届业务指导组、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其余7镇党委书记及换届专班负责同志到会观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国共产党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沙湾镇出席中国共产党遵义市汇川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指出,过去五年,沙湾镇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进“生态绿色立镇、规模产业强镇、美丽和谐稳镇”发展战略,全镇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呈现良好发展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沙湾镇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四新”抓“四化”,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以“建立生态镇、融入主城区、建成中心镇、发展新三产、引来游客群”为发展目标,以“绿色食品加工、壮大集镇规模、产业兴旺、康养文旅”为抓手,狠抓“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工作,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努力建成经济明显增强、产业全面提升、社会和谐稳定、环境日趋改善、人民更加幸福的“生态沙湾·康养福地”。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大会现场,各镇观摩人员全程观摩,每一环节、每个细节都仔细看、认真听。观摩组一致认为,此次党代会准备充分、领导有力、组织严密、程序规范、风清气正,具有很强的示范性,为全区各镇党委换届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陈娟、陆云峰、施雨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