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安化合兴调研易地搬迁及产业发展

2020年05月13日10: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11日,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到安化街道楠木园社区和合兴镇长线村,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五个体系”建设,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楠木园社区,商友江与街道、社区同志座谈,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围绕做好当前工作和大家共同探讨。随后,实地调研安置点店面资产情况、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以及老年活动中心、图书馆等运行情况,并走进惠黔服装厂,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产品销售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相关问题。在合兴镇长线村,商友江深入蔬菜避雨栽培基地,查看西红柿、辣椒等蔬菜长势,听取攻坚队关于技术服务、产销对接、利益联结和“村社合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下步工作进行把脉问诊。

商友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措施落实,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培训和就业服务体系、文化服务体系、社区治理体系、基层党建体系建设,充分盘活各类资产资源,统筹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积极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搬迁群众就业增收。要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按照产业发展“八要素”,选好选准产业,做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品牌,切实建立完善产销对接、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推进“村社合一”,带动形成大抓产业的良好格局,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办、县生态移民局、安化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张辉 赵相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