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坪洞口村:果蔬套种 一举两得

2020年05月13日10: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近日,万盛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到印江自治县木黄镇坪洞口村,把160筐价值22400元的辣椒苗免费发放给村民种植。该批辣椒苗结果成熟后,将由出售辣椒苗的公司按市场价统一收购。

坪洞口村属于三类贫困村,辖17个村民组,388户1664人。全村总面积4.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690亩。近年来,该村重点以打造1000亩精品水果的果园建设为契机,在精品水果基地上套种商品辣椒600亩、季节性蔬菜200亩,以种促管,实现了双赢。同时,可解决300人以上的劳动就业,带动户均增收1500元。

连日来,走进田间地头看到的是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村主任正带领着村民们一起栽种辣椒苗,村民们一边栽种辣椒苗,一边交谈说笑,期盼着将来能有个好收成。

“我们村好多村民们都在坪洞口村产业园区里干活,现在正是干农活的季节,我们在这里干一天活就发一天的工资,就算我这种60多岁的老人,一天也能赚个七八十块钱。”坪洞口村村民张元菊说。

“自从村里面开始发展集体经济过后,我村的村民,尤其是想要就近实现就业的村民,有效的解决了这个难题。但是在今年这个疫情的影响下,农村合作社的工作还是受到了耽搁,不过好在我们贵州这边的疫情现在已经把控住了,而且我村也没有出现一起病例。所以我们村现在一心一意推动产业发展,抢时间、补损失。”坪洞口村村主任杨通武说。(刘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