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年05月13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与会代表认真听会。高华 摄

人民网贵阳5月13日电 (李宇、龙章榆)5月13日,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来自贵阳市各战线、各行业的300余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贵阳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61人,实到代表322人,符合法定人数,参会代表均间隔落座。

根据大会安排,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代表贵阳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9年政府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三个方面。

陈晏表示,过去一年,贵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把握机遇笃定前行,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在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加自信、更加坚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建设在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国际化都市、打造中高端消费品贸易之城和制造之城取得新的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打下了坚持基础。

与会代表认真听会。高华 摄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贵阳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关口,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9%和10.4%;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个,汽车制造业产能达到33.5万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稳定达标;为民办“十件实事”全面完成,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65.55%,行政村标准化卫生室和合格村医配备全覆盖。

陈晏强调,2020年是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给贵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困难和挑战。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必须严防死守各条底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牢把握两线作战的主动权和制胜权,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大会还听取了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贵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贵阳市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