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绿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季主题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05日12: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5日电 3月5日,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贵阳市“绿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季主题活动启动发布会在贵阳市政府举行。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级机关工委、市委党校等共同主办,贵阳市制定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总体方案,探索实践“年年有菜单、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服务、天天有活动”工作机制,细化了志愿服务菜单,“绿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季主题活动将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乡村振兴、“强省会”及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等经济社会中心任务开展。

据悉,贵阳市将联合各级各部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开展“春风化雨育文明 志愿前行守初心 ”、“清明时节寄哀思 文明新风暖人心”、“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端午粽香情 节日气氛浓”、“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乡村振兴志愿先行”、“礼赞新中国 民族大团结”等多个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贵阳市志愿者服务实现了市、县、乡镇(街道)、村(居)四级全覆盖。”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云表示,近年来贵阳市搭建志愿服务信息管理、资源共享、经验交流、创新服务的新平台,建成市级实践中心1个,县级实践中心10个,实践分中心63个,乡镇(街道)实践所140个,村(居)实践站1480个,实践基地21个。

截至目前,贵阳市“绿丝带”志愿者注册人数达92.4万人,注册志愿服务团体2300余个,发布活动项目共2.45万个,项目总时长为3000余万小时,形成了“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高华 实习生 翟治鸿)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