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市“百行万店齐拥军”活动即将启幕

2021年07月26日19: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26日电(高华) 为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加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7月26日下午,2021年“百行万店齐拥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发布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禄劲松介绍,自1994年以来,贵阳市已连续第八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第九次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在建党100周年和“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打造拥军模式“升级版”,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显尊崇、享优待”为主题,开展“百行万店齐拥军”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扩大全市双拥工作群众基础、拓宽双拥工作领域、调动地区各界关心支持双拥各项事业发展,掀起新一轮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新高潮,为“强省会”五年行动助力。

经过前期部署,贵阳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相关群团组织、各区(市、县)双拥办面向社会发出倡议,引导企业、社会组织、商户制定优惠政策,参与此次双拥活动。活动中,有关企业、社会组织、商户将向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打折优惠及优质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及军属创业就业;为军人军属提供绿色通道;为部队建设开展力所能及的技术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双拥文化演出和各类慰问活动;积极参与双拥宣传工作等。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大型商超、综合体、酒店、景区、驾校以及日常消费的商家门店280余家企业和门店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为大力营造双拥氛围,着力开创“政府引领、系统联动、规模集群”的社会化拥军新路子,“八一”建军节期间,贵阳市“双拥一条街”开街仪式即将举行。作为2021年“百行万店齐拥军”活动的一项子活动,“双拥一条街”选址在观山湖区贵阳城投CCPARK购物中心,将贵阳市网红购物中心打造为双拥主题商业街,进一步推动全市尤其在年轻一代中形成尊重军人、崇尚军人、关心军人、服务军人的社会风尚。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