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一男子河心垂钓遇水坝泄洪被困 救援人员8分钟救出

2020年05月12日14: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情况。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现场情况。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人民网贵阳5月12日电 5月11日15时05分,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赤水河习酒镇两河口河段因上游开闸放水,水位急剧上涨,导致一名在河中央石头上钓鱼的男子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习水县华润大道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因现场情况危急,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立即联动当地派出所联系上游水库关闸停水,在赶往现场的途中又多次联系现场民警和报警人,详细了解被困人员及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在路上便根据情况制定了救援计划。

15时47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原本可以通行的河床被湍急的水流冲击,河流深度最深处有2米左右,该男子被困在在距岸边约8米的河中央,被困者不熟悉水性,无法自救。

了解基本情况后,按照救援计划,由1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利用漂浮绳做好自身安全保护的情况下,选择风险相对较小的路线行进至被困者处,在为被困在穿戴好救生衣及头盔后,将安全绳系在被困人员腰部,其他营救人员在浅水区域紧紧拉住安全绳,8分钟后,被困男子被成功营救上岸。

习水消防提醒广大群众:如遇发生险情,不要慌张,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立即报警求助。(李宇 陈青青 林世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