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聚力 战疫同行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战疫文艺作品巡展“八进”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11日10: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战疫文艺作品巡展“八进”活动启动现场。赵睿琳 摄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战疫文艺作品巡展“八进”活动启动现场。赵睿琳 摄

5月9日,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启动“文化聚力 战疫同行”战疫文艺作品巡展“八进”活动,并在贵州省博物馆举行了首次展出,首次展出为期7天。

在启动仪式现场,伴随着悠扬的古筝声韵,到场人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观看了巡展作品。展出作品共计82件,涵盖了书画、摄影、诗词、战疫小故事四个板块,从不同角度描绘了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再现了一线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志愿者等群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工作场景和动人形象,受到辖区居民广泛好评。在书画作品《武汉加油中国平安》前,作者秦良静告诉笔者:“这幅作品是我在疫情前期创作的,希望能通过文艺作品来鼓舞斗志,凝聚抗疫力量,这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此次战疫文艺作品巡展“八进”活动包含了作品征集、作品评选、作品展示和表彰四个阶段,旨在充分发挥辖区文艺战线在“两线”作战中的重要作用,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活动前期,该街道在作品征集阶段得到辖区广大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共收集到书画、摄影、诗词、视频等抗疫文艺作品350余件,最终评选出82件进入展示阶段。巡展会持续一个月,将分期进博物馆、进机关、进街道、进学校、进社区、进商场、进农村、进网络,力争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用文艺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赵睿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