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遵义市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现场观摩会第二观摩组走进汇川区

2020年05月11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8日,2020年全市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现场观摩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带领第二观摩组走进汇川区。市委常委、副市长尼冰,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汇川区委书记姜世甫参加观摩。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汇川区泗渡镇观坝坝区、团泽镇五凤坝区,通过看展板、听介绍、观基地等方式,详细了解汇川区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

观坝坝区是汇川区“泗渡—板桥万亩茄子产业示范带”核心区。该坝区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联、功能相近、资源相融、发展互促”原则,以“资源整合一盘棋、产权改革一块地、生产组织一套标、产销对接一条龙、利益联结一股绳、共建共享一条心”“六个一”为路径,以“村社合一”为主体,通过“联合党委+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组织模式,订单种植3500亩茄子,预计实现亩产值3万元,惠及周边农户2090户9536人。

位于团泽镇木杨村的五凤坝区,采取“联合党委+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投资480万元进行坝区土地流转、整治和建设,打造了“田成方、土成块、沟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机械化、喷滴灌”的高标准坝区。今年初,该坝区订单种植725亩香葱,预计实现亩产值3万元,并通过建立“土地流转租金+基地务工薪金+入股分红股金+反租倒包现金”利益分配机制,帮助564户农户2243人实现增收。

观摩后,尼冰代表观摩组对汇川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汇川区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围绕“四新一高”,用科技做好农产品错季营销,瞄准市场需求开展订单种植,高质量推进坝区产业结构调整,证明了向机制要效益、向科技要效益和向市场要效益是农村产业革命的题中应有之义,值得学习和推广。尼冰还说,相信汇川在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之路上,会越走越宽,汇川人民的腰包会越来越鼓。

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区、市)有关负责人,汇川区直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观摩。(周旭敏 廉长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