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猴场镇:人居环境小观摩 宜居乡村大提升

2021年07月20日15: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镇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激发干部干事热情、创新工作方法。7月19日在猴场镇曙光村召开了创建宜居现场观摩会。县环境卫生整治督导组、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会。

观摩团在观摩环境美化创意点。

观摩团通过实地观摩道路周边、水池沟渠、房屋院坝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情况及各类环境卫生整治完成较好的砖房、木房的室内物品摆放、环境美化创意点,听取当地村干部工作开展经验,对整治标准及工作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入了解。

观摩结束后,观摩团就地在群众家门口开院坝会,了解观摩人员在观看农户房屋内外及周边卫生的心得体会及对工作开展的新思路。

宜居乡村创建观摩院坝会。

会议要求,各村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创建宜居乡村“四清、两改、四严禁”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乱搭乱建、污水排放、乱堆乱放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全面推进村内村外、房前屋后、院内居室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宜居乡村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对各村、组环境卫生进行实时督查并进行督办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图/文 王东思)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