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公开

黄伟到汇川区宣讲调研

2021年07月21日08:49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郑礼志 胡丹)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到汇川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城镇保供蔬菜基地建设、食品安全和生态环保工作,强调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为民初心,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刘承东参加调研。

城镇保供蔬菜基地建设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黄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他来到遵义农产品产销对接智慧服务中心配送仓库和智慧云平台,了解信息化体系建设、利益联结机制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情况,要求持续做好农校、农医、农超、农批、农企等5个对接,运用大数据精准掌握农产品市场需求和价格变化,确保各类农副产品价格平稳运行,打造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销对接智慧服务平台。

汇川区泗渡镇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是全省18个万亩大坝之一,也是市长“菜篮子”工程基地,主要品种为茄子和豆类产品,带动4660户农户、512户脱贫户增收。黄伟深入了解坝区建设情况,听取市场价格、冷链物流、加工包装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强化产销对接和技术服务,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

贵州汇腾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超临界流体萃取核心技术,研发了多款保健品、高端食用油等精深加工产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黄伟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加强宣传策划和市场推广,努力开发更多天然、环保、安全的绿色产品,助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泗渡镇闵金、望金山采石场是我市纳入生态修复的项目之一,目前修复工程正在有序实施。黄伟认真询问治理方案和实施成效,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对标废弃矿山生态修复要求,坚持安全施工、系统治理、科学治理,强化资金保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生态修复治理任务。

市有关部门和汇川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