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区市场监管局——

多举措加强复学学校 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

2020年05月11日09:0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复学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在第二轮复学准备期间,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70余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6份。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该局建立工作专班,建立“一校一包保”隐患排查台账表,采取“督查+检查”的双线工作模式,在对前期已开学的26所学校食堂及周边持续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对即将新增复学的9所学校及周边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目前,共发现1所学校存在食品安全类隐患问题2类3小项,7所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类隐患问题4类12小项,均现场进行督促并指导经营单位完成整改。

此外,该局还强化监督抽检,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对复学学校以及涉校配餐企业加强监督抽检,通过科学监测手段发现隐患问题。目前,已对复学的26所学校抽检80个批次,对涉校配送餐企业抽检10批次,合格89批次,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达98.89%。

(袁于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