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开考 观山湖区体育中考器材安装完毕 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0年05月09日11: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考务组老师正在对各类器材进行调试。邰芯雨 摄
考务组老师正在对各类器材进行调试。邰芯雨 摄

日前,贵阳市教育局发布消息,贵阳市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体育考试将于5月12日开始。其中,观山湖区考点设在贵阳一中普瑞国际学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5月7日,笔者在贵阳一中普瑞国际学校的室内测试场地看到,凡涉及考试项目的各个场地、器材均已安装完毕,考务组的老师们正忙着对现场各类器材设备进行调试。在另一边的跑步测试场地上,工作人员仔细对学生考试时需穿的特制衣服进行测试,确保为考试顺利进行做最后准备。

“目前,不仅所有物资、体育场地的器材设备已全部到位,所有考务人员前期培训及核酸检测也已全部完成。”据观山湖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青少年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方舒介绍,观山湖区今年共有28所学校,5386名考生参加此次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体育考试。自4月底确定观山湖区的体育中考考点之后,区教育局从区内抽调了141名考务人员,从安保、物资、后勤保障、纪检监察等方面充分保障考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公正、有序完成。

“从5月8日下午开始,区内部分学生会陆续来到场地进行适应性测试,正式考试时间为5月12日到18号,5月29日缓考。”方舒告诉笔者,目前,全区各学校备战中考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已紧锣密鼓地拉开序幕,所有中学正按照各自学校研究制定的中考体育备考计划,每天利用下午时间对学生进行体能训练和心理疏导,在提高学生体能的同时,引导其科学备考。

值得一提的是,观山湖区教育局将在本次体育考试中全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单位每天将组织工作人员对所有场地、器材进行两次消杀,并在考试过程中给考生准备湿巾,方便他们擦拭需用到的器材。同时,考场将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考场内人数;考生进入考场须核验身份和测量体温,然后分小组进行检录,在候考期间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此外,该区通过制定错时考试安排表及候考区域、进出路线等,引导学生错时到达;并在考点设置隔离室、检查室等,将在考试期间,组织辖区公安、消防、交通、卫健等职能部门联动工作,为中考体育各项工作保驾护航。(邰芯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