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五一”不休假全力以赴做好“菜篮子”工程

2020年05月04日17: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村民在辣椒基地打孔。钟欢 摄
村民在辣椒基地打孔。钟欢 摄

每逢节假日,人们都想放松一下,减轻长时间工作的压力,而这个长假对一些人来说只是一种奢望。因为他们的工作整天忙碌在田间地头,和老百姓打交道,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全力以赴做好“菜篮子”工程,打好打赢这场输不起的巩固脱贫成效歼灭战,促进乡村振兴。

走进大方县黄泥塘镇西河村,一片面积达200亩的早熟蔬菜长势喜人里面种有葱葱、韭菜和早熟白菜,村民罗秀梅正在他家的菜地里拔白菜去卖。她告诉记者:“三月初种了3亩地的白菜,现在已经开始卖了,虽然白菜不大,但能卖个好价钱,每斤3元都是菜商们到地里去收购,这3亩白菜能卖5000元。”

人勤春来早,早种早丰收。黄泥塘镇西河村党支部书记蒙海燕说:“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西河村干部在‘五一’长假期间不误春光,不误农时,不休假,组织经营主体和群众抢抓时间,把工作重心投向田间地头,目前200亩白菜在5月底就可以上市,莲花白正在移栽中,为我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在达溪镇冷底社区的辣椒基地里,村民们正在忙活着运苗、间距打眼、移栽辣椒苗,一派忙碌景象。达溪镇雨卷村村民刘永飞说:“在这里栽辣椒,每天可收入工资80元,还包吃住,有这个基地还是好,不出门就可以找到零用钱!”。基地负责人罗昌学介绍,该基地计划种植辣椒30亩,目前完成计划的85%,预计在五月初全部完成移栽。

在八堡乡,乡、村(社区)干部“五一”不休假,村庄内,环境卫生整治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农户家中,耐心地宣传脱贫攻坚、医疗保险、教育资助政策;在田间地头,辣椒移栽有序进行,小龙虾建设稳步推进。八堡乡党委书记彭启福说:“我们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走进田间地头,和群众一起搞产业、谋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吴守良 漆举才 钟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