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抢抓时间忙生产 开足马力补损失

2020年05月02日0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大家尽情享受悠闲假期时,各行各业仍有不少劳动者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劳动最光荣”的精神,把汗水洒在了乌蒙大地上,用劳动诠释着“五一节”的真切内涵。

“轰隆隆……”机器的轰鸣声响起,走进毕节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只见一块块的玻璃从传送带上运送,烧制、切裁、打磨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我们现在已经开足马力,生产已经恢复到疫前水平。”据公司生产总监鲁小飞介绍,由于玻璃企业的比较特殊,炉子停不得,所以疫情期公司仍坚持正常生产。

“疫情期间,由于下游企业停工停产,公司的销售受到很大影响,公司大幅减产。”据鲁小飞介绍,销售市场受疫情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订单减少30%-40%,库存量达154.47万重量箱玻璃基片,11.46万重量箱Low-e镀膜玻璃,库存积累资金2亿多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随着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复产,下游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市场销售逐渐回暖,现在公司生产基本恢复到疫前水平。

“公司有800多工人,春节休假回家了一部分,现在已经全部返岗到位,以往每个员工每天上班8个小时、三班倒,现在一班上12个小时,按两班制进行轮休。”鲁小飞说,为了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公司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线上400名工人加班加点赶制订单,200名物流司机不停运转,确保第一时间把产品运送到客户手中。

“我们车间40名工人,五一期间正常上班。”在公司生产车间内,工艺员赵晓川坚守在岗位上,实时监测着设备运行,他说:“虽然大家基本上都是毕节人,但很久都没回家了,虽然有些遗憾,但能为毕节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也感到很光荣。”

据了解,毕节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是毕节市委、市政府、七星关区委、区政府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于2012年5月成立,2013年年初入驻七星关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5.8亿元,占地580亩。目前,公司涉及玻璃制造、节能环保、矿业、房地产、LOW_E镀膜玻璃制造、物流贸易六大板块业务,是西南片区最大的优质浮法玻璃、镀膜玻璃、优质石英砂原材料的生产基地。

公司分四期建设,目前一二期完成投资15.8亿元,全部建成投产,2019年实现产值12.8亿元;三期投资3.9亿元,于2019年6月启动建设;今年拟投资5亿元,启动四期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1亿元,解决2000人就业。(李金苗)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