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黔西:苗族服饰受热捧 加工车间赶订单

2021年01月04日16: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毕节市黔西县不断加大对苗族传统服饰产业的扶持力度,助力脱贫。新年伊始,黔西县各地苗族传统服饰加工车间加紧生产,积极备货供应新年市场需求。

车间坊线。

笔者在黔西县林泉镇高锦村一家刺绣加工车间看到,几台电脑绣花机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工人们也在忙着加工服饰成品,以保证订单的如期完成。

“由于新年,而且临近花坡节,每个苗族女孩都要穿漂漂亮亮的衣服去跳花坡、跳芦笙舞,所以订单量非常多。近期我们要抓紧完成订单,加班可能比平时都要多一点,待遇方面有4000多元一个月。”林泉镇高锦村鼎翔刺绣加工车间工人杨国仁告诉记者。

毕节黔西苗族服饰受热捧,加工车间赶订单。

高锦村是一个苗族村寨,全村共有15家苗族服装加工车间。每逢节假日,这些苗族服饰加工车间的订单量都会大幅增加。

“因为要过年,所以大家都要准备新衣服。希望一年比一年赚得多。”林泉镇高锦村守丽民族服饰加工车间负责人杨文丽说道。

毕节黔西苗族服饰受热捧。

目前黔西县已有20多个苗族服饰加工车间。通过引进电脑绣花机等加工设备,形成规模化订单式生产,使苗族老工艺焕发新生机,有效的助力当地苗族同胞增收致富。(文/图 熊朝光 祁德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