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发布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20年04月30日12: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1-2019年中天绿色建筑节能减排总量
2011-2019年中天绿色建筑节能减排总量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1.98亿元,同比增长16.55%。4月30日,中天金融(000540.SZ)发布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2011年以来发布的第9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企业、股东、环境、社会、客户、员工、扶贫”等七个方面,阐述了中天金融社会责任理念、2019年社会责任履行情况及下一阶段发展战略。

“韧真”力量情撒扶贫路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报告披露,中天金融(000540.SZ)联动旗下成员企业中天城投、中天国富证券、中融人寿、友山基金,将深度贫困地区、基层乡村作为精准扶贫主战场,与省市区乡各级党委政府、基层党组织协力攻坚,开展了一系列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精准帮扶,扶贫足迹遍布贵州遵义、晴隆、赫章、镇宁、紫云、关岭、台江、从江、长顺、石阡、织金、凯里等12个地区。

在贵州遵义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中天金融整村帮扶进入第三个年头,通过实施产业扶持、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结对帮扶、职业培训等帮扶措施,充分发挥企业在资源、资金、市场、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抓培训、建产业、重品质、创品牌、包销路,中天金融团结村农旅扶贫品牌“乐耕甜”已具有较强区域知名度和影响力。除了农旅产业的全方位扶持,中天金融在团结村还开展了医疗帮扶、保险帮扶,多措并举防止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在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阿妹戚托”特色小镇,中天智选假日酒店正式营业,酒店62%的员工来自晴隆本地;中天金融集团携手晴隆县、三宝彝族乡,持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助力搬迁群众“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通过拓展民宿业态带动小镇旅游服务业发展,当地贫困群众通过参与民宿业态切实增收,并获得了长期的谋生技能和固定的收入来源。

在贵州毕节赫章县结构乡,中天国富证券启动教育、医疗、就业、产业、金融“五个一”精准扶贫措施已三年。目前小学、幼儿园、卫生所综合体已完成整体框架建设,2020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从启动开始便大量吸纳当地贫困户就业,至今已解决当地500多位贫困人员就业,人均增收近5万元,大部分工人在项目竣工后还将留用,实现就业扶贫。

践行绿色方法论 推进生态可持续发展

对绿色梦想的不断践行,是中天金融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升级的初心与愿景。42 年来,中天金融不断探索与践行绿色发展模式,助力贵州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通过整合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倾力打造“中天·绿色城市计划”,全面推进城市环境生态、建筑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促进经济生态与社会生态的持续向好。

在节能减排的实践探索方面,从绿色建筑到绿色交通再到绿色教育,从居住需求的满足,到人居理念绿色升级,人文与科技相结合,通过深度实践绿色建筑技术与绿色理念,为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添砖加瓦,助力绿色城市的建设与发展。中天金融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披露,近十年,中天金融绿色建筑面积累计1593.34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中天金融获得高星级认证的绿色建筑占比达50.17%,2019 年获得中国绿色建筑星级认证的绿建面积约375万平方米。

中天金融一直致力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路径。2019年,中天金融旗下中天国富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帮助贵州区域发行人成功获批1单绿色企业债券及1单扶贫专项债券。友山基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贵州水投水务正式签署“贵州省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融资合作框架协议”,共建良好工程项目实施的金融环境,支持贵州省骨干水源工程项目建设, 大力推进贵州省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和贵州省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

以耕耘之“心”创贵州之“新” 与贵州高质量发展同步

将自身发展融入贵州发展,以耕耘之“心”创贵州之“新”。42年来,中天金融(000540.SZ)的每一步都与贵州同步,全方位赋能城市生长,持续推动城市生活向好,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由中天金融旗下中天城投开发建设的贵州金融城“ZTF中心”于2019年8月落成,401米的高度刷新了贵州天际线的新记录。融合“创新、超越、向上”的地标精神,是中天金融与贵州发展同频共振的生动缩影。贵州金融城是被列入贵州“十三五”规划“引金入黔”工程的关键项目,“ZTF中心”新地标将对贵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展示贵州国际化进程的新形象、新平台、新窗口,实现贵州与国际接轨。

中天商业在开创了贵州商业地产领域多个“第一”的同时,也浓缩着贵州商业地产发展的历史。2019 年,中天商业倾力打造的集中西元素为一体的商业地产新地标——“CC PARK ”开业,不仅打破了城市商业单一中心的格局,还给区域内消费者提供了观景+购物的全新体验,促进城市文化、城市夜经济发展。中天文旅融合会展产业、文化产业、酒店产业,探索城市精神与物质共融的发展路径,关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情感体验。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共承办各类会议、展览活动 529 场,参观参展参会 138.03 万人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天金融将继续坚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按市场规律办事”的基本原则,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提升核心业务经营质量,保持公司整体稳定和各业务板块稳健发展,为贵州夺取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决胜战双胜利、如期实现与全国同步小康作出新贡献。(文/周俊忠 图由中天金融提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