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债券发行洽谈会举行

2020年08月08日09:2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玲)8月6日,2020年贵州省夏季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周第五场专项活动——贵州债券发行洽谈会在贵阳举行。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金融机构与贵州高速公路集团公司、铜仁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等5家省内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贵州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特别是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省公开市场债券如期兑付,不发生一例违约事件。”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贵州公开市场债券投资情况整体向好,是全国7个没有出现公司债违约的省份之一。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债券市场发展,建立了贵州省资本市场建设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了《关于促进贵州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措施,常态化对各市(州)债券违约风险进行提示预警,债券市场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目前,贵州金控集团、省担保公司、省资本运营公司、省资产管理公司等平台实力壮大,华创证券、中天国富证券等证券公司发展迅速,贵州股权交易中心运行良好,为债券成功发行提供了强大支撑。

据悉,当前,贵州公司债市场呈现出向好趋势,发行规模不断增长、利率有所下降。募集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和产业发展,如产业园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项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下一步,贵州证监局将继续秉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理念,在抓好公司债日常监管的同时,大力支持我省企业在交易所市场发行公司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