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刚调研市西路特色文化街和数博万达广场建设情况

2020年04月26日12: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调研现场。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调研现场。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24日下午,云岩区委书记林刚冒雨到市西路特色文化街、数博万达广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及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云岩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段蓓,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桂立安,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超参加。

在市西路特色文化街,林刚边走边听汇报,一路仔细观察,不时停下脚步,就规划理念、街面形态、业态打造等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市西路特色文化街位于贵阳市云岩区黄金商业地段,交通条件便利,东临贵阳大西门,西至延安西路,南临市西高架,西至汇金星力城购物中心,全长800米,现总体商业面积约12万方,包含21栋楼,是贵州历史最悠久、面积最大,商品最丰富,知名度最高,人流量最密集的商业聚集地。

林刚强调,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抓住机遇,着眼街区规划设计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完善配套设施。要在引导传统商业转型、培育新兴业态方面多下功夫,加快推动市西路特色商业文化街成型。要以品质提升、业态转型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和发展转型,把市西路特色商业步行街打造成为云岩区中高端消费增长的重要支撑。

要进一步梳理市西路特色文化街未来发展方向,明确街区定位,构建多业态共生互促格局。要改善街区环境和基础设施,加强与主干道交通、地铁线路、地下商业与地上楼宇、主街与商圈的联动配合,完善街区商业结构。要统筹规划,制定远期、中期、近期的工作目标,稳步推进转型升级计划。要主动策划融合市场和消费的活动,充分挖掘和释放消费活力,继续做强“市西路”品牌。  

随后,林刚一行来到位于北京西路与长岭南路、数博大道交叉口的红星利尔广场,在相关负责人带领下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单位对施工工作开展情况、招商情况、推进难点情况汇报,研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指导开展工作。

红星利尔广场项目总投资35.6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559,369.88㎡,分为AB区(商业+写字楼)、C区(商业+住宅)、D区(商业+公寓),目前CD区已完工,AB区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包括商业裙楼、塔楼写字楼和地下停车场三部分。其中,商业裙楼共10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云岩区第二座万达广场(数博万达广场),目前已经封顶,预计年内开业。

林刚指出,现代服务业对优化产业结构至关重要,是经济结构转型新的增长点,省、市高度关注数博万达广场项目建设情况,广大市民对万达广场开业十分期待。要围绕突出问题,细化工作任务,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加快项目建设力度;要抓好万达广场形象打造,完善购物体验,打造多功能的消费经济综合体。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扎实推进项目如期完工,保障好员工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云岩区委办、区城规委办、产投公司、云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程小畅 李加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