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推进会 安排部署全区2021年“三感社区”试点建设工作

2021年05月13日09: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云岩区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11日,云岩区召开“三感社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全区2021年“三感社区”试点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况怡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坚持不懈推进“三感社区”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突出主题、系统谋划,试点街道要因地制宜探索符合区域特点的建设道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统筹调度,加强联动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激发和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参与“三感社区”建设全过程,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善用市场化思维,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三感社区”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1234N”的模式来开展“三感社区”建设,要以一条建设为主线,围绕“申报一批、储备一批、重点打造一批”的总体思路推进;要分两个阶段推进试点建设,抓紧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同步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试点建设;要通过部门项目资金、市场化运作、政府财政兜底三种手段来筹措建设经费;要抓好“三感社区”建设与“强省会”五年行动、“三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城市建设的深度融合,联动推进“三感社区”建设;各相关部门、街镇要倾力配合,在多领域、多环节、多层面形成多方合力的态势,共同推动“三感社区”建设有力有序高效开展。

会议还听取了文昌阁街道、黔灵东路街道、水东路街道、八鸽岩街道、盐务街街道“三感社区”试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