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第一男寿星”家住山水黔城 物业陪他过116岁跨世纪生日

2020年04月22日11: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18日,家住山水黔城小区的吴梦麟老人迎来116岁生日。他跨越了两个世纪,经历了晚清、民国和新中国三个时期。据媒体报道,吴梦麟是贵州目前最长寿的男性。

上午一大早,山水黔城的宏管家们和社区护士就带上生日蛋糕、气球、血压测量仪等前往老人家中。他们想在这样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为老人过上一个完美的生日。

山水黔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为吴梦麟测量血压。宋燕琼供图

到达老人家后,社区护士为老人测量体温,宏管家们有的陪他说话,还有的打起气球布置房间。“特别感谢你们记得我生日,谢谢。”吴梦麟开心地说,他现在兴趣广泛,除了耳朵有些不好使、眼睛有些花之外,精神还不错。他最大的梦想,是在有生之年到外星球“串门”看看,说着说着,他不禁咧开嘴幸福的笑了。

山水黔城物业布置生日现场。宋燕琼供图

说起自己长寿的秘诀,老人说,山水黔城有山有水,空气好,适合他每天早上哼两句京剧,或许是这样,自己比较长寿。“为了让老人感受到物业的温暖,我们特意为他准备了这个生日。” 宏立城物业服务五公司品质主管宋燕琼说道。(贺俊怡/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