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县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挂牌工作

2020年04月22日11: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推动县域综合医改、补齐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短板,按照省卫健委《关于印发〈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关岭自治县建设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工作方案(试行)》,截止4月20日,县人民医院到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完成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挂牌工作。

挂牌仪式在龙潭街道卫生院举行,龙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王燕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益共同为医院揭牌。县卫健局党组成员王海要求:县医院和乡镇(街道)卫生院要按照《关岭自治县建设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工作方案(试行)》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好上下联动,建立有效的分级诊疗模式,确保医共体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更好地惠及基层百姓,为一方群众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通过县域医共体建设,实现县乡机构“一家人”。县乡村一体化管理,优化配置卫生资源,建立以“县人民医院为龙头,乡镇(街道)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不断提升乡镇(街道)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逐步形成“促县帮乡、县乡互动、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建立城乡医疗人才、技术、资源双向流动和患者双向转诊的制度,探索建立责权统一、功能完善、管理规范、运转高效、均衡发展的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模式,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关岭自治县卫健局 李蓉 彭启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