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对250条背街小巷进行环境综合治理

2020年04月22日08:4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唯)今年,贵阳将对250条背街小巷进行环境综合治理。其中,云岩区和南明区各50条,观山湖、花溪、乌当、白云和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各30条。

这是贵阳市承诺办好的2020年的“十件实事”之一。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在连接主次干道、方便群众出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背街小巷面貌如何既反映城市文明水平,也是检验精细化管理是否到位的标尺。

记者从贵阳市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全力推进相关工作,提升优化城市环境品质,根据《贵阳市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标准》的要求和前期摸底排查,治理工作将从执法管理、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和设施规范4个方面进行,并确定了12个方面——设施完善、卫生整洁、规范占道、拆除违建、广告规范、停车有序、管线规范、立面美观、绿化成景、夜市入室、消防治理、长效机制的治理标准。

据悉,根据确定的治理标准,对于背街小巷中存在的“脏、乱、差”共性问题,贵阳市将“以问题为导向,以市民满意为目的”,在市政设施治理好的基础上建章立制,进一步建立完善综合执法网格管理巡查、问题处置、反馈、考核奖惩等机制,将背街小巷纳入“大环卫一体化”清扫保洁。同时,各区将施行“一街一策”改造方式,将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与街区历史、文化、发展相协调,确保环境变美、品质升级、居住幸福感显著提升。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